查看更多

朝闻道

艾拉·梦境一

第一段。
艾拉是个小姑娘,是个特别的小姑娘,因为每晚等她睡着的时候,都会看见同一道门,可是推开这道门却会来到不同的地方。总是会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。
今晚,她推开门,发现自己来到了一间咖啡馆。屋子里坐着三个人。门口的人在读一本很大的书,窗边的那个人,双眼盯着窗外,手中的鹅毛笔在自己桌上的书页上飞快的记录着。角落里的那个人,盯着自己面前的咖啡,一动不动的坐着,一动不动。
艾拉想知道这是哪里?她开口问道,你们谁能告诉我这是哪里?你们又是谁?门边的人放下书,把桌边漆黑的墨镜带好。缓缓的仰在沙发里,开口道。你好,小姑娘,这里是三人咖啡馆,因为只有我们三个。请原谅我戴着墨镜和你说话。因为我只用心看这个世界的真实,我的眼睛只用来看书,所以你可以叫我知识之眼。窗边那个家伙是我的死对头。他从来不关注人们的内心,世界的真实。他认为真理就是全部表象的总和,所以他要把他所见到的一切全部记录下来。你可以叫他表象之书。知识之眼转过头,指了指角落,说到。那东西和我们完全不同,他不相信他的所见所闻,所遇所感。他甚至认为我们并不是一个脑袋,两只脚,我们只是被感知禁锢了。我叫他逃离之躯。天晓得他到底成功了没有,这样一动不动好久了。
孩子,你是谁?你要在这里得到名号吗?


不该出现的第二段。艾拉缓缓的走到了窗前,抽走了那本表象之书。窗前的人,依然在飞快的记录着,墨汁洒满了桌面。她又走到角落端起了那杯不曾被品尝的咖啡,经过门口的时候用表象之书换掉了知识之眼放在桌上的书。一边喝着咖啡,一边推开门。
我叫艾拉。

评论
热度(1)
©朝闻道 | Powered by LOFTER